乌乌祝你今天快乐

「影评出没๛ก(ー̀ωー́ก) 」
《白蛇 缘起》

这是五百年前小白与许宣的故事

刺杀失败并导致失忆的小白在瀑布旁被许宣所救,并且在寻找记忆的路上爱上彼此。
个人很喜欢这个许宣:他 耿直且无畏
面对现出原形的小白,怕蛇的他也并没有害怕的逃离
他说“人间多的是长了两条腿的恶人,长了条尾巴又怎么样”
因人妖殊途而选择牺牲自我,即是变成最下下等也毫不改变决心
他说:“如果不能在一起,我现在就会后悔”
他会在情到深处时大大方方握小白的手,他会一字一句教她唱歌,他会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她,即使要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。

这或许也是大多数人理想中的爱情,毫不犹豫,果敢且真挚,即使惧怕付出被浪费事实也会一再证明这份爱的有效性……

或许会有人问,为什么不是讲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?
在我看来,许宣或正是对许仙的批判,许宣的美好品行反倒衬出许仙的种种不足,(可从《青蛇》中参考)他优柔寡断、儒弱、惧怕白娘子的真身、因他人威逼而出卖白蛇……也有人说许仙其实就是渣。无论从哪一点来看,许宣实在好太多。
当然,也有典故中证明许宣是在清代小说后才被写作许仙。那大概是我不喜欢五百年后转世为书生的许仙吧。

PS:吹一波画风。(此处省略一万字夸赞)
捕蛇者说的背景也很棒。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

(图片源自网络)
以上,个人看法。
「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我只是千分之一」

评论

热度(23)